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发布“智能社会治理十大前沿课题”
日期:2019-11-21访问量:

11月19日,为深入落实和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国人民大学在逸夫会议中心举办了“首届智能社会治理论坛暨第五届民生论坛”。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孟庆海,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副主席程红,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翁啟文出席论坛并发表致辞,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出席会见,党委副书记郑水泉主持论坛。

贵宾室领导_meitu_1.jpg

在此次论坛上,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执行院长文继荣教授重磅发布了中国人民大学“智能社会治理十大前沿课题”:智能社会治理大数据平台建设,智能社会治理算法和机制设计,智能社会算法和数据的法律规制,智能社会互联网平台的法律责任,智能社会数字经济与中国经济转型,智能社会的经济规制和竞争政策,智能社会的互联网与人际关系重塑,智能社会的秩序与智能化治理,智能社会的公共理性与舆论治理,智能社会的公共伦理建设和规范。

文继荣发布10打问题_meitu_2.jpg

同时,此次论坛还发布了智能社会发展与治理“智慧人才”计划。作为此次论坛的发起单位,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与人民大学文化科技园达成合作共识,将依托中国人民大学智能社会治理中心,发挥多学科融合人才培养的优势,建设面向未来的创新创业创意孵化平台和加速中心,真正实现高校产学研及成果转化,助力国家重大战略规划的实施部署。

白和文签协议_meitu_1.jpg

本次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科协、民盟北京市委共同支持,中国人民大学智能社会治理研究中心、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文化科技园、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民盟中国人民大学委员会承办。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