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文继荣院长代表我校领取中国外文局“优秀合作伙伴奖”
日期:2019-11-08访问量:

近日,中国外文局举行建局70周年终身成就奖、杰出贡献奖和优秀合作伙伴奖颁授仪式,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副局长方正辉出席。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执行院长文继荣教授代表我校参加,并领取中国外文局“优秀合作伙伴奖”,国内外仅12家机构获此奖项。

外文局颁奖1.jpg

杜占元局长为文继荣院长颁发中国外文局建局70周年“优秀合作伙伴奖”,颁奖词如下:中国人民大学是人工智能技术与国际传播业务结合应用的探索者和创新者,助力国际传播大数据智能服务平台的建设,与外文局共同谱写新时代国际传播事业的新篇章。

外文局2.png

在今年4月举行的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成立大会上,中国外文局与中国人民大学合作共建国际传播大数据智能实验室,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与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共同为实验室揭牌并致辞。实验室成立以来,多项研究成果获外文局高度重视,平台阶段性成果“智能写稿”系统受到中共中央宣传部的高度评价。

外文局3.png

未来,国际传播大数据智能联合实验室,将继续运用新一代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联合培养创新性人才,共同孵化智能传播新项目,以提升外宣工作的智能化、科技化水平。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