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A类论文分享会及院长奖学金颁奖仪式圆满举行
日期:2019-11-05访问量:

10月31日下午,高瓴人工智能学院A类论文分享会及院长奖学金颁奖仪式在信息楼报告厅圆满举办。我院执行院长文继荣教授、副院长兼高礼研究院执行院长卢斌、副院长张国富出席颁奖仪式并发言。我校窦志成教授、卢志武教授、徐君教授、魏哲巍教授、赵鑫副教授共同出席颁奖仪式。BDAI实验室(大数据分析与智能实验室)学生代表和第一批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录取的推免生参加分享会及颁奖仪式。

学院奖学金1.png

首先进行的是A类论文分享会,禹彦磊、李军毅、殷源、管界超及卢淑琪五位同学分别分享了他们发表的A类论文。与会学生代表认真聆听、积极讨论,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刘家俊副教授组禹彦磊分享的论文为“RUM:Network Representation Learning Using Motifs”。该工作发表于ICDE2019,其利用网络中的“元结构”增强了网络嵌入向量的表示能力,在多个benchmark上取得了有竞争力的效果。

学院奖金金2.png

赵鑫副教授组李军毅分享的论文为“Generating Long and Informative Reviews with Adpect-Aware Coarse-to-Fine Decoding”。该工作发表于ACL2019,提出可以先生成模式,再对模式内容进行填充,从而自动生成既流畅又具备多样性的商品评论。

魏哲巍教授组殷源分享的论文为“Scalable Graph Embeddings via Sparse Transpose Proximities”。该工作发表于KDD2019,通过分析原有网络嵌入中入度表示和出度表示的学习不一致性,提出需要同时考虑正向随机游走和反向随机游走,从而可以快速生成优质的表示。

卢志武教授组管界超分享的论文为“Domain-Invariant Projection Learning for Zero-Shot Recognition”。该工作发表于NIPS2019,从理论层面增强了零样本学习的能力,在多个任务上取得了state of the art 效果。

窦志成教授组卢淑琪分享的论文为“PSGAN:A MinimAx Game for Personalized Search with Limited and Noisy Click Data”。该工作发表于SIGIR2019,首次将GAN的思想应用于个性化推荐中。

论文分享结束之后是院长奖学金颁奖仪式。首先发言的是高瓴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文继荣。他对即将在明年九月份进入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就读研究生及博士生的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与殷切的期盼,并宣布将于明年九月份在中国人民大学老校区举办第一届高瓴人工智能学院的开学典礼。

卢斌副院长向学生代表们讲解了高瓴人工智能学院的定位。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是中国人民大学正式成立的第二十四所学院,研究的是当今最前沿的学科,拥有着世界一流的教师和人才,将来也必定成为世界一流的人工智能学院。卢志武教授指出在当今人工智能领域高速发展的时代,需要激发内在的驱动力,不断摸索前行。徐君教授提出,社会需要每一个行业,但是在某一个时代会有一些行业的地位尤其突出。而我们正处在一个信息化的时代,同时也是机遇和挑战并存的时代。

魏哲巍教授为学生代表们讲解了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成立的一些工作,表示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正在以火箭速度高速发展,期待即将进入高瓴人工智能学院的准研究生及准博士生们可以努力提升自己,追赶学院的发展速度。赵鑫副教授则强调了对学生培养和学生的自身发展的关注。

接下来的颁奖环节分为三部分:专利颁奖、B类论文颁奖和A类论文颁奖。

专利颁奖环节由徐君教授、赵鑫教授和魏哲巍教授分别为获得专利的学生代表殷源、周雨佳和左笑晨颁发三千元奖金。B类论文颁奖环节由卢志武教授为学生代表卞书青颁发五千元奖金。A类论文环节由卢斌副院长为学生代表李军毅颁发一万元奖金。获奖的同学在收获奖金和荣誉带来的喜悦之余,也不忘向给他们提供了巨大支持的学院和导师表达了感激之情。能够取得优异的成果,仅靠个人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学院的平台资源、导师的谆谆教诲等等力量的推动。因此,这不仅仅是他们个人的荣誉,也是在他们背后提供帮助的所有人的荣誉。

学院奖学金3.png

最后,文继荣院长再次对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引用张磊校友的话“与谁同行,比走向何方更重要”,表达了对即将入学的新生的热切期盼!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