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高礼金融科技双学位实验班第五届开班仪式圆满举行
日期:2019-09-27访问量:

2019年9月25日晚,高瓴人工智能学院高礼金融科技本科双学位实验班第五届开班仪式在人民大学圆满举行。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执行院长兼信息学院院长文继荣教授、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兼高礼研究院执行院长卢斌出席。人民大学信息学院余力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中国民生银行北京分行科技部(兼数据应用部)总经理郭庆作为企业教师代表共同出席并发言。高礼金融科技双学位实验班第五届学生代表参加开班仪式。现场气氛轻松,各位领导、教师代表同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

微信图片_20190927170514.jpg

文继荣院长发言指出,当前信息技术在各行各业应用广泛,并对各学科产生了深刻的影响。他叮嘱学生们在未来三年,要重视对金融科技知识的学习,努力思考如何将现在的技术与自身专业所在领域相结合,同时把自己打造成文理兼修、具备科技思维、拥抱科技的交叉复合人才。文院长希望学生们具备“未来感”,多思考个人如何在科技时代更好地为国家、为人类做贡献。

2.jpg

郭庆总经理通过讲解计算机的发展史,阐述了科技在银行业应用的发展历程与未来前景,强调了未来科技在银行业的应用将会日益深入和广泛,金融机构对复合型金融人才的需求量也将与日剧增,其期望占比将可能超过50%。

3.jpg

余力教授首先恭喜在场学生们通过5:1的录取比例进入高礼金融科技班,对学生们在面试中的优秀表现表示肯定。鼓励学生们好好学习接下来的Python数据分析课程,进而将其应用到金融领域,从数理统计层面出发挖掘金融深层逻辑。

4.jpg

高礼研究院执行院长卢斌讲述了高礼金融科技本科双学位项目的发展脉络。作为全球首例金融科技本科学位项目,经历了从无到有的发展历程,5年来累积招收300名人大学子,培养出两届优秀毕业生。金融科技双学位项目的课程设计针对社会需求和学生发展需求,仍在不断调整和优化。随后,卢院长叮嘱学生要时刻保有curiosity、honesty和empathy。

最后,实验班第三届马琪炜同学代表高年级师兄师姐发言。他鼓励师弟师妹们来高礼要抱着学知识的心态,抓住机会认真听课,拓展思维,广泛交友,学有所成。

5.jpg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是中国人民大学下属学院,承担人工智能学科的规划与建设,开展本学科和相关交叉学科领域的本、硕、博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工作。高礼研究院是高瓴人工智能学院的下属单位,于2014年联合人民大学多院系推出金融科技本科双学位项目。高礼研究院坚持以“多元融合、价值投资、实践创新”为培养理念,定位于培养具有“厚重文化底蕴、宽广国际视野、突出实践能力和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中国金融科技领军人才,鼓励人民大学各院系“成绩优异、学有余力、全面发展”的学生在修读主修专业的同时,以副修第二学位或第二专业的方式修读“金融科技”课程。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