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优自奖联谊会一行参访高瓴人工智能学院
日期:2019-09-02访问量:

8月29日下午,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得者联谊会(以下简称“优自奖联谊会”)组织留英国博士学者团访问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优自奖联谊会主席刘鹏博士率团,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执行院长文继荣教授,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卢斌、张国富,高瓴人工智能学院窦志成教授,文化科技园总经理白连永等一同参与交流。

WechatIMG555.jpeg

文继荣教授对学者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学院的发展规划、未来前景等做了简单介绍。他表示,学院非常欢迎有志归国的优秀学生学者加入,参与共建世界一流的人工智能学科。窦志成教授则代表学院向对方详细介绍了学院筹建背景,发展愿景,当前师资力量以及老师们在各自研究领域取得的成绩。

WechatIMG556.jpeg

刘鹏博士向学院介绍了学者团成员情况,表示优自奖联谊会愿为学院与留英学生学者搭建交流与合作的桥梁。来自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大学、伯明翰大学等英国名校的优秀学子分别介绍了他们在人工智能方向的研究成果,表达了对高瓴人工智能学院雄厚师资力量和发展前景的认同。此外,学者团成员还高度评价学院与国际接轨的“长聘制”教师聘用制度,期望有机会参与到学院高端平台的建设当中。

在交流中,学院领导和教授们对学者团成员感兴趣的相关问题予以了回应,双方就未来在智慧农业、医学图像智能识别、金融科技等领域联合培养人工智能方向领军人物达成共识,并规划落实合作。

20190828优自奖 窦.png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是经教育部批准,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于2003年设立的项目。目的是为体现国家对自费留学生的关怀,奖励优秀自费留学人员在学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鼓励他们回国工作或以多种形式为国服务。获奖人均为在海外名校奖学金支持下出国深造的杰出人才。

优自奖联谊会是全球第一个海外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得者联谊会。目前,联谊会有成员四百余位,其中多数在高校或科研院所工作。

WechatIMG553.jpeg

这次活动是我院领导访英期间与优自奖联谊会接洽的后续成果,双方合作也得到了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家留服中心、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的大力支持。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