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文继荣院长受聘教育部人工智能专业建设咨询委员会成员
日期:2019-08-27访问量:

8月19日-2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中国电子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分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主办的“2019年全国人工智能院长/系主任高峰论坛”在西安举办。论坛开幕式上,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人工智能专业建设咨询委员会正式成立,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执行院长文继荣教授受聘为委员会成员。

本次论坛立足新一代人工智能人才发展的需求,聚焦人工智能专业发展方向,从“教、学、评、环”等方面探讨构造人工智能时代下新的教育体系模式方法。来自国内外20余所高校的人工智能院/系负责人以及产业界知名专家发表主旨报告。

在人工智能院长高峰对话环节,文继荣教授与重庆邮电大学王国胤教授、清华大学孙富春教授、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陈云霁教授、北京交通大学赵耀教授等13位专家围绕人工智能技术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产教协同育人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

文继荣教授表示,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将创新体制机制,探索新的科研和人才评价制度,不拘一格选拔和培养青年人才;以“学生第一、教师至上”为宗旨,致力于为教师和学生打造国际一流的科研教学生活环境;同时致力于与政府和企业建立合作机构,设立联合研究中心和实验室,打造专项人才定向培养计划并设立学生实训基地,鼓励创新和产业化,积极探索产学研转化机制和平台,为国家社会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在论坛上,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人工智能专业建设咨询委员会正式成立。委员会在海内外学界以及产业界遴选了45名在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计算智能、知识工程、机器人等人工智能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成就的专家学者聘任为委员会成员,包括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焦李成教授、北京大学刘宏教授、清华大学孙富春教授、浙江大学吴飞教授、西安交通大学辛景民教授、南方科技大学姚新教授、南京大学周志华教授、我院文继荣教授等。委员会未来将充分发挥专家学者对人工智能专业教学建设的研究与指导作用,进一步推动全国高校人工智能相关专业和课程的建设,推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的相互融合。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