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中关村管委会副巡视员刘航一行访问高瓴人工智能学院
日期:2019-08-23访问量:

8月16日,中关村管委会副巡视员刘航一行到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交流访问,并与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执行院长文继荣教授进行座谈,双方就未来进一步合作展开深入讨论。

文继荣教授对刘航一行的到来表达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高瓴人工智能学院的成立背景与发展现状。他强调,学院将坚持“高起点、高水平、国际性、创新性”的发展方针,以“创新一流体制机制、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培养一流专业人才、产出一流科研成果”为发展目标,着力建设世界一流的人工智能学科,为全球思考并创造“智能而有温度”的未来。

“技术一定要和行业深度结合。”文继荣教授以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合作企业一览群智为例,展示了人工智能技术在金融、公安等领域的实际应用,如银行智能审单系统、智能反洗钱系统等。

随后,文继荣教授运用240度立体无缝环幕系统向刘航一行演示了“时事探针”实时舆情分析系统和网络扶贫行动大数据分析平台等团队科研成果,直观展现出自然语言处理、多维分析等大数据技术对科学决策的有力支撑。

刘航表示,此次交流访问让人印象深刻,受益匪浅。高瓴人工智能学院的成立堪称高起点,高目标,而中关村是人工智能企业的聚集地,在人才、专利等方面实力强劲。期待双方在实习实训、课题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助力学生成长,促进中关村产业生态的发展。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