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赵鑫教授获ECIR 2021Test of Time Award奖
日期:2021-04-06访问量:

3月28日-4月1日,欧洲信息检索会议(ECIR)于线上召开并发布公示,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赵鑫教授的研究成果荣获“Test of Time Award”奖项,该成果系赵鑫博士期间发表的第一作者论文“Comparing Twitter and Traditional Media Using Topic Models”。

image001.jpg

Test of Time Award是欧洲信息检索会议(ECIR)的最高论文奖,奖励在过去十年间对信息检索研究产生重要影响的论文。本次获奖的工作为社交媒体的主题语义抽取与分析,论文提出了面向微博文本的主题模型Twitter-LDA,对短文本的主题语义研究发展有着较为重要的影响。迄今为止论文获得了超过1400次引用,被100余篇论文采用作为基线方法或者数据预处理方法。

欧洲信息检索会议(ECIR)是欧洲最重要的信息检索学术会议之一,旨在展示信息检索(IR)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大力关注早期研究人员的积极参与。ECIR 2021是第43届欧洲信息检索会议,于2021年3月28日至4月1日在线举行。

附:赵鑫教授简介

image003.jpg

赵鑫,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自然语言处理以及推荐系统。在国内外著名学术期刊与会议上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包括信息检索领域顶级学术期刊ACM TOIS和学术会议SIGIR、数据挖掘领域顶级学术期刊IEEE TKDE和学术会议 SIGKDD、自然语言处理顶级会议ACL和EMNLP。所发表的学术论文取得了一定的关注度,据Google Scholar 统计,已发表论文共计被引用4700余次,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Comparing Twitter and Traditional Media Using Topic Models》被引用1400余次。担任多个重要的国际会议或期刊评审,入选第二届 CCF青年人才发展计划。曾获得 CIKM 2017 最佳短文候选以及 AIRS 2017 最佳论文奖;荣获ECIR 2021“Test of Time Award”奖项。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