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学术前沿讲座第71期| 清华大学助理教授郑舒冉
日期:2023-12-26访问量:

郑舒冉.png

报告题目:Markets for Data and Information

讲座时间:2023年12月27日(周三) 14:00-15:30

地点:立德楼1826

邀请人: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准聘助理教授 沈蔚然

报告摘要

数据是推动人工智能发展的基石,而很多时候,这些数据是通过人工获取的。以ChatGPT的成功为例,其离不开大量经过人工标注的文本数据。近年来,数据标注已逐渐成为产业化的过程,许多平台提供数据收集和标注服务,使得数据市场规模逐年扩大。然而,数据市场也面临着一系列问题,其中最基本的问题之一是如何确保数据的质量。人们提供的数据通常难以直接验证其真实性和准确性。

在本次报告中,我将重点介绍数据市场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如何设计有效的数据评估机制,以确保人们提供的数据真实而准确?我还将分享我最近在这个方向上的一些研究工作。

主讲嘉宾

郑舒冉是交叉信息研究院即将入职的助理教授。在加入清华前,她在2013-2017年就读清华姚班本科,于2017-2022年就读于哈佛大学并取得博士学位,并在之后的一年中于卡内基梅隆大学攻读博士后。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