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AI之夏"学术沙龙系列讲座第7讲: 图机器学习理论与应用
日期:2022-06-06访问量:

魏哲巍.png

报告时间:2022年6月8日 16:00-17:00

腾讯会议:892-934-209

主讲人姓名:魏哲巍

主讲人简介:魏哲巍,教授,博导,入选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计划。研究方向为大数据算法理论、图机器学习。2008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12年博士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计算机系;2012年至2014年于奥胡斯大学海量数据算法研究中心担任博士后研究员,2014年9月加入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担任副教授,2019年8月起任教授。2020年4月加入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在数据库、理论计算机、数据挖掘、机器学习等领域的顶级会议及期刊上(如SIGMOD、VLDB、ICML、NeurIPS、KDD、SODA等)发表论文50余篇,并获得数据库理论顶级会议PODS2022十年最佳论文奖。担任PODS、ICDT等大数据理论会议论文集主席以及VLDB、KDD、ICDE、ICML、NeurIPS等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主持多项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面上项目及重点项目子课题。担任鹏城实验室广州基地青年科学家。培养博士生获2021年百度奖学金(全球10人)。

报告题目:图机器学习理论与应用

报告摘要:近年来,由于图结构数据的强大表现力,用机器学习方法分析图的研究越来越受到重视。图神经网络是一类基于深度学习的处理图结构数据的方法,在众多领域展现出了卓越的性能,因此已成为一种广泛应用的图分析方法。本报告拟从当前流行的图神经网络模型出发,分别从图信号滤波器、随机游走和优化函数三个视角探讨图神经网络的理论基础并介绍我们在这三个方面所做的一些工作,最后讨论图神经网络研究的一些挑战和对未来工作的展望。

"AI之夏"学术沙龙系列讲座持续进行中,欢迎关注!

AI之夏 学术沙龙 总.jpg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