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AI之夏”学术沙龙系列讲座开讲!窦志成教授首讲《面向信息检索的预训练》
日期:2022-05-27访问量:

亲爱的同学们,

疫情防控不松懈,学术交流不停歇

云上学术,同心抗疫

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8位教师

为同学们带来了8场AI主题学术沙龙讲座

带给你“清凉一夏”

牛导开讲,趣味十足、干货满满

对人工智能感兴趣的小伙伴们

快来蹲一场你喜欢的“AI之夏”学术沙龙讲座吧!

AI之夏 学术沙龙 总.jpg

“AI之夏”学术沙龙系列讲座第1讲由人大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窦志成教授,为大家带来题为《面向信息检索的预训练》的讲座。精彩内容别错过,欢迎同学们积极参会!

窦志成22.jpg

主讲人:窦志成 教授

讲座时间:5月31日 16:00-17:00

腾讯会议:892-934-209

报告摘要:近年来,包括BERT、GPT等在内的大规模预训练语言模型被相继提出,并被证实能够在众多自然语言处理任务中发挥作用。在此带动下,如何将预训练语言模型应用在信息检索任务上也成为了信息检索领域的热点研究问题之一。此次报告将介绍我们在面向信息检索的预训练研究方面取得的一些进展。

个人简介:窦志成,教授,博导,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智能信息检索与挖掘”方向项目经理。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信息检索和自然语言处理,曾获国际信息检索大会(SIGIR 2013)最佳论文提名奖,亚洲信息检索大会(AIRS 2012)最佳论文奖,全国信息检索学术会议(CCIR 2018、CCIR 2021)最佳论文奖。担任SIGIR 2019的程序委员会主席(短文),信息检索评测会议NTCIR-16程序委员会主席等职务。近两年主要关注个性化和多样化搜索排序、交互式和对话式搜索模型、面向信息检索的预训练方法、搜索和推荐模型的可解释性、个性化产品搜索等。

“AI之夏”学术沙龙云讲座,云端相聚,等你来!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