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国际学术会议| KAUST-GSAI人工智能前沿线上研讨
日期:2021-11-23访问量:

为加强学科前沿国际交流,促进国内外相互借鉴人工智能研究、教育经验,鼓励创新和产业化,形成凝聚广泛共识的人工智能全球对话,2021年11月24-25日,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GSAI)与沙特阿拉伯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KAUST)AI Initiative将联合举办“人工智能前沿线上研讨”。研讨会将聚焦机器学习理论和算法、人工智能系统、计算经济学以及人工智能在医疗、物理、计算机视觉等领域的前沿应用。

本次会议也是全球知名的AI科学家、LSTM 之父 Jürgen Schmidhuber 教授加入 KAUST担任人工智能计划负责人之后,首次以全新身份与国内学者交流。欢迎关注报名!

沙特阿拉伯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是一所知名的国际私立研究型大学。该校在人工智能领域做了极大投入,致力成为人工智能研究、教育和创业领域的国际领导者。由该校发起的AI Initiative旨在将来自 KAUST 的教师聚集在一起,围绕AI开展一系列跨学科合作项目,并在全球范围内开始寻求高等教育与前沿科研合作机会。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是中国人民大学下属学院,承担学校人工智能学科的规划与建设,开展本学科和相关交叉学科领域的本、硕、博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工作。学院由高瓴资本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耶鲁大学校董、中国人民大学校友张磊先生捐资支持建设。学院以智能信息检索、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数据挖掘、知识图谱、人工智能交叉应用及金融科技为主要研究方向,建设软硬件实验平台,进行基础理论和算法研究,解决国家和社会治理中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学院致力于打造一所能够影响和塑造未来人工智能时代的世界一流学院,为全球思考并创造“智能而有温度”的未来。

学院拥有“大数据管理与分析方法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协-中国人民大学智能社会治理研究中心”“中国外文局-中国人民大学国际传播大数据智能实验室”等多个科研机构和实验室,并与百度、爱奇艺、滴滴等20多家人工智能优秀企业签订实践教学协议,为学生提供一流科研与实践平台。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