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预告|人民大学"科学大讲堂" 暨"高屋建瓴公开课"首期
日期:2019-10-25访问量:

中国工程院院士、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潘云鹤,将于11月3日莅临中国人民大学“科学大讲堂” 暨高瓴人工智能学院“高屋建瓴公开课”首期,作主题为“人工智能2.0与数字经济”讲座。

官网图片--正式正式 活动终稿_2.jpg

与潘云鹤院士面对面的机会,千万别!错!过!

扫描下方二维码立即报名!↓↓↓

报名后将会给观众发短信通知开始时间。

问卷星报名 二维码官网大尺寸.jpg

讲座内容简介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传感网的渗透、大数据的涌现、信息社区的崛起,数据和信息在人类社会、物理空间和信息空间之间的交叉融合与相互作用,当今人工智能发展所处信息环境和数据基础已经发生了深刻变化,人工智能的目标和理念正面临重要调整,人工智能的科学基础和实现载体也面临新的突破,人工智能正进入一个新的阶段。这个源于传统,而又与之不同的人工智能新阶段被称为人工智能2.0。

报告将从人工智能60年的发展历史出发,通过分析促成人工智能2.0形成的外部环境与目标的转变,分析技术萌芽,并结合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社会需求与信息环境特色,探讨发展建议。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高屋建瓴”公开课介绍

为打造学院品牌、提升学院影响力,为人才培养积累资源,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拟于2019年度下半学年起,发起“高屋建瓴”公开课项目。项目将下设“高屋建瓴公开课——大师讲”和“高屋建瓴公开课——青年说”两个子项目,分别邀请国内外人工智能领域学术界顶尖专家、产业界领军人物及杰出青年学者、业界新生力量,就其专注的领域作公开讲授,并在课后安排与学院内领域相近的教授举行公开对话环节,为专家之间思想火花的碰撞提供平台。

公开课项目命名为“高屋建瓴”,寓意在高瓴人工智能学院的平台上,汇聚高端人才,发出人工智能研究方向高瞻远瞩的声音。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