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召开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日期:2022-07-18访问量:

2022年7月12日,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顺利举办。百度视觉技术部、增强现实技术部总监丁二锐博士,哔哩哔哩科学家、北京市特聘专家曹翔博士出席。我院执行院长文继荣教授致辞,副院长窦志成教授、副院长卢斌出席,开营仪式由副院长张国富主持,学院23位教师及20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大学生参加会议。

夏令营-合2.jpg

文继荣院长致辞,他表示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坚持“有温度的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特色,以培养能够引领人工智能理论及人文社科交叉应用发展的高层次、高水平、高素质、国际化的精英型创新人才为目标,助力其成为一流的人工智能科学家,富有创造力的交叉领域开拓者,卓越的人工智能工程师以及杰出的人工智能创业者。学院成立三年多以来,在完善人才培养、建强师资队伍、深化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

夏令营2.png夏令营3.png

副院长窦志成教授介绍了学院情况,指出为培养“能力‘硬核’+素质温暖”的高水平人才,学院悉心打造了兼具前沿性、创新性和交叉性的人工智能课程,同时还拥有来自世界顶尖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一流师资队伍,近三年CSRankings智能信息检索世界排名第1,科研实力强劲。学院与多所国际名校开展了广泛的科研合作和联合培养,并深度推进校企合作,打造名企、名校、多部委联合实验室,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产业的创新实践。

夏令营4.png

学院全体教师以现场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详细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科研成果以及学生培养、毕业生去向等情况。

学院合作企业代表百度视觉技术部、增强现实技术部总监丁二锐博士,哔哩哔哩科学家、北京市特聘专家曹翔博士,分享了国内外人工智能当前研究现状和未来前景。丁二锐博士介绍了视觉技术在百度的突破创新,侧重介绍了大模型VIMER及利用AI技术自动生成内容,打造改变亿万用户的产品。曹翔博士以生动形象的实例,介绍了在哔哩哔哩平台“AI如何赋能创作者”,为同学们展示了“语音识别、语音合成、视频分镜生成”等AI技术落地视频创作的实践与无限可能。

夏令营5.png夏令营6 曹翔.png

中国人民大学优秀毕业生代表、高瓴人工智能学院2022级学硕徐澜玲同学,讲述了她在人民大学的求学历程,分享了在赵鑫教授实验室的科研经验,增进了同学们对人工智能的兴趣和对学院生活的了解。

作为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性技术,人工智能正在深刻地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和价值观念。智能时代的浪潮已奔涌而来,期待更多优秀学子加入人大高瓴人工智能学院,用亲力亲为的研究,去定义智能而有温度的未来,实现青春梦想。

夏令营7.png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