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明理书院2107班“形势与政策”实践研讨课
日期:2021-11-10访问量:

11月10日下午,由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承办的明理书院2107班“中国共产党办大学”形势与政策实践研讨课在公教二楼2206教室举行。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张国富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首先,张国富老师带着2107班的学生一同欣赏人大老校区的宣传片,为同学们讲解老校区的辉煌历史,用生动的语言配以精彩的视频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老校区巴洛克建筑风格之美。紧接着张老师介绍了人大作为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的特殊之处,并着重强调了人大在新中国成立之后的发展历程。而此前,同学们了解更多的是人大在陕北公学、华北联合大学时期的历史,张老师的讲解无疑让大家对人大、对“国民表率,社会栋梁”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张国富老师详细讲解了高瓴人工智能学院与信息学院在国内高校中的优越性,以及人大计算机专业的强大实力,同学们积极互动,张老师也一一解答了大家的问题。

最后,张国富老师就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学习感言和大家进行探讨。同学们积极表达了自己对形势政策课的期待。本次“中国共产党办大学”形势与政策实践研讨课圆满结束。

优秀学生感言:

在党史学习中激发担当意识。百年来,在多个危急存亡的关头,先辈们毅然扛起扶大厦之将倾的重担,李大钊为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成立中国共产党奔走呼号,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钱学森五年归国路、十年两弹成……千千万万份担当作为的热忱汇聚成澎湃的救国和建设浪潮。在新时代,我们同样要担起这一代人的使命,走好这一代人的长征路。一要树立大历史观。全面总结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从中探规律、提策略,并将之转化成干事创业的能力,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以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二要创新方式方法。创新是这个时代当之无愧的主题,在如火如荼的乡村振兴中,做好政策创新、技术创新、组织创新、业态创新尤为重要。三要勇于承担责任。担当作为不仅是做好手头工作,更要保证一以贯之解决问题。政贵有恒,民生账不分新旧,民生问题越是敏感越要重视,着力解决。

——路伊乔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