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2021级本科生学术入门导师宣讲会顺利举办
日期:2022-11-04访问量:

2022年11月2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于立德楼1001教室举行本科生学术入门导师宣讲会。学院执行院长文继荣、副院长窦志成、张国富,教务处实践科负责人刘东风老师出席会议,学院23位本科生导师、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会。窦志成副院长主持会议。

学术入门全景1.png

刘东风老师指出,高瓴人工智能学院的学术入门导师制度是帮助同学们熟练掌握专业知识的有效途径,也有助于同学们增强学习技能、快速提升自我。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各位优秀导师的带领下,初探学术领域,学习专业技能,感受科研魅力。

学术入门2.png

文继荣院长首先欢迎同学们加入高瓴人工智能学院。他表示,学院在创立之初就重视本科生培养,学术入门导师制度旨在拓宽学生视野、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引领学生提前进入学术研究,并帮助大家明确未来研究方向,将所学知识融于实践中,勇闯人工智能前沿研究的无人区,在科研探索中成长为创新型人才。

学术入门文老师.png

窦志成副院长向同学们讲解了学术入门导师制度的实施办法,说明了导师配备规则,明确了导师职责与工作要求。他强调,学术入门导师应以不对学生学习造成较大影响为前提,为学有余力的本科生提供科研引导。学术入门导师制度的要点之一是培养学生对科研学术的兴趣,他建议同学们平衡科研探索与专业学习,在实践中拓宽视野,实现知识、能力、素质的全面协调发展。

学术入门窦老师.png

2020级本科生林宁、王子涵、郭歌扬三位同学分享了各自的科研经历,介绍了参与的科研项目以及在项目中的收获。他们还介绍了日常科研活动的具体情况,并向同学们分享了参与科研活动的心得体会。

学术入门林宁.png

为了帮助每一位同学更清晰地选择导师,学院23位专任教师针对自身的科研方向、教学特点以及学生培养情况等一一进行了介绍。

学术入门导师制度是人大高瓴人工智能学院确立以学生为本的教育教学理念,深化教学改革的重要配套举措,也是加强师生交流,促进教学相长,引导和激励学生创新的有效途径。本次学术入门导师说明会的召开,有效增进了2021级本科生对学院的了解,也为同学们的前期科研探索创造了有益条件。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