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首届AI趣味知识竞答大赛
日期:2022-11-01访问量:

10月26日下午,由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本科教学工委举办,人工智能研学社承办的首届AI知识趣味竞答大赛在立德楼智慧教室顺利举行。本届知识竞赛以“青春我出彩,知识赛出来”为主题,旨在激发同学们学习了解AI知识的兴趣,提高低年级学生的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素养,并丰富第二课堂活动。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执行院长文继荣,副院长窦志成、张国富出席本次活动。学院2020级、2021级本科生各组成5支队伍,在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团队抢答题、风险题四个环节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AI知识竞赛.png

竞赛2.png

在个人必答题中,同学们沉着冷静地应对,为手中的题目做出了精彩的解答。团队答题环节中,同学们通力协作,充分展现了团队的智慧。接下来,就让我们一睹参赛同学们的风采吧!

竞赛3.png

竞赛4.png

比赛题目设置也同样别具特色,赛题范围涵盖同学们过往所学课程内容,不仅充分考察了同学们对知识的掌握和理解,还以其趣味性将现场气氛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面对这些有趣的问题,你会做出怎样的解答呢?

竞赛题目0.jpg

竞赛7.png

竞赛过程中,同学们展现出了丰富的知识素养和强烈的求知欲。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在竞答中回顾了过往所学,在合作中提升了团队协作能力,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收获满满。专业知识不只存在于课堂,更在生活与日常的每个角落,比赛落下了帷幕,但同学们对人工智能的热爱和探寻却从未止步。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