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明理书院2011班“我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兼实践研讨课
日期:2021-06-07访问量:

6月2日晚,由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承办的明理书院2011班”我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兼实践研讨课在公教二楼2203教室举行。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张国富老师、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教授、2011班班主任徐君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首先,张国富老师围绕“我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开,带我们回顾了国家在上世纪发展中遇到的种种困难和艰辛。张国富老师指出,党在形势最复杂的时候,坚持了正确的方向,带领广大人民走向了一条正确的道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实践的检验中证明了它的正确性。他强调,当今面对社会上纷繁复杂的价值观念,面对国际敌对势力对我国的西化分化战略图谋,我们更应该践行和发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中华民族力量,铸就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中国精神。当谈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个人层面时,他强调了青年学生应当把爱国作为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他语重心长地告诉同学们,以后无论身在何方,一定不能忘记自己的祖国,“爱国”应该时时刻刻放在心上。最后,他就近期人大校园内发生的电信诈骗事件,提醒同学们谨防电信诈骗,教导同学们世上没有不劳而获之事,所有的收获都源于自身的努力。

随后,张国富组织同学们就班会主题展开研讨。同学们纷纷表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并认为它同自己的生活息息相关。不少同学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个人层面发表了自己的见解,认为作为一个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应该践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做到心中装着国家,不做损害国家利益、形象的事,刻苦努力学习,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对待他人真诚友善,将自己融入到建设社会主义的洪流中去。

image005.jpg

image007.jpg

研讨过后,徐君老师做出补充,他结合自身在海外的学习经历,指出在面对当今多元化的价值观和信息浪潮时,同学们要提升判别是非的能力,对外部信息持有自己的看法,不能人云亦云。接着,他总结和点评了同学们的发言,他以“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一句话作为概括,强调了当前情况下同学们如果能做到学有余力,那么可以去兼顾其他方面,帮助身边的人,如果感到力不从心,那么就应该保持良好心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扮演好学生的角色。最后,他号召同学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熔炼过硬本领,做社会的有用之才。

image009.jpg

image011.jpg

在班会的最后,班委组织同学们观看学习了防范电信诈骗教育视频,这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电信诈骗的套路,也再一次提醒同学们谨防电信诈骗。紧接着,同学们在会上观看了中国安全部宣传片,这在激起了同学们对国安干警崇高敬意的同时警醒同学们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将国家安全时刻牢记在心上。

同学学习心得: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其中就个人层面而言,“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从多个方面很好地规范了现阶段我们大学生的行为,它号召我们做一个爱国者,在不做损害国家利益之事的基础上,争取为国家发展做贡献;做一个敬业者,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学习;做一个诚信者,时刻紧绷学术端正的弦,不撒谎,不欺骗;做一个友善者,待人和善真诚。

——2011班字阳同学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方面提出要求。而我想要强调的便是对于个人来说首要的爱国。我认为爱国不仅仅停留在表面的概念上,我们应该以实际行动去践行爱国。对于我们明理学生来说,明理修身,科技报国是对爱国最好的诠释。我们应该在现阶段努力学习知识,用扎实的专业基础为以后祖国的科学事业奠基。

——2011班赵子卿同学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