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第一次“院长开放日”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2021-12-08访问量:

为推进学院教学工作,加强师生交流,2021年12月1日下午,高瓴人工智能学院以座谈会形式,在信息楼257会议室举办“院长开放日”活动,就同学们在近期学习生活中最关心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而坦率的交流探讨。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执行院长文继荣、副院长窦志成、副院长张国富出席,2020级本科的16名学生代表参加。

座谈会由高瓴人工智能学院专职辅导员张宇熙主持。文继荣院长表示,2020级本科生是学院的第一批本科生,他希望同学们畅所欲言,让老师们了解大家的心声,也为学院创新学生培养机制提供有益参考。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提出了同学们所关心的许多问题。

首先,关开思同学首先谈到课程压力问题。针对同学们谈到的“课程难度大”“难以适应老师授课风格”等问题,窦志成副院长表示,学院正在安排教学工委与相关负责人参与到各科课堂当中,结合教学材料,为老师们的教学工作提出意见。

接着,郭歌扬同学提出她在课后学习中的困惑,同学们也分享出了他们在学习中遇到的具体问题。文继荣院长表示,学院会进一步要求各门课程明确教学内容与评价标准,加强与学生的沟通,适当做出调整。窦志成副院长通过具体例子,为同学们进一步解答了这些问题,提供了学习建议和指导,并与同学们讨论了课程改革的可能性。

随后,刘保莉同学从独特的视角谈了压力的来源:同学们感受到的压力可能与学校人文社科氛围浓厚的环境有关。由于理工科与人文社科的学习任务类型不同,在朋辈对比中,同学们会更容易感到“喘不过气”。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文继荣院长表示,学院和老师们会努力给学生传递更清晰的信息,平衡课堂学习与课外自学的内容量。学院会与学院课程相关老师交流,适当调整授课与考查方式。

为更好地建设学院,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角色“互换”:文继荣院长就学院在明理书院的课程设置、学术导师制度以及分流的相关政策向同学们征求了意见。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与感受,在课程内容设置、学院制度建设等方面问题提出了建议。

座谈会持续了约两个小时,气氛轻松活泼,师生形成了诸多共识。“院长开放日”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表达意愿与诉求的渠道,也为学院提供了获悉同学们真实想法与感受的窗口。学院将继续秉持“以学生为本”的育人理念,主动聆听学生声音,关注学生需求,为打造一流本科教育体制不懈努力。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