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AI之夏"学术沙龙系列讲座第3讲:超越基于准确度的推荐算法介绍
日期:2022-06-02访问量:

陈旭.png

报告时间:2022年6月4日 16:00-17:00

腾讯会议:892-934-209

主讲人姓名:陈旭  准聘助理教授

主讲人简介:陈旭,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博士期间曾在佐治亚理工学院进行交流访问,博士毕业后曾在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担任博士后研究员。于2020年加入中国人民大学,任助理教授。其主要研究方向为推荐系统,强化学习,因果推断等。曾在SIGIR、TOIS、WWW、WSDM、CIKM、AAAI等信息检索领域顶级会议和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Google Scholar引用2500余次。曾获得The Web Conference 2018 最佳论文提名奖、AIRS 2017 最佳论文奖。陈旭曾担任SIGIR、WWW、NIPS,ICML,ICLR,IJCAI、AAAI、CIKM等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以及TOIS、TKDE、TIST、JMLR等杂志的审稿人。

报告题目:超越基于准确度的推荐算法介绍

报告摘要:近年来,推荐系统在各大互联网站的应用如火如荼。在过去,人们往往追求推荐的准确度,即更好地匹配用户兴趣和候选商品。然而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对于可解释性,公平性和算法稳健型等方面的问题愈加关注。本次报告将结合报告人过往的研究经历,和大家一起分享讨论基于准确度之外的推荐算法研究。具体来讲,报告人将首先概括的介绍过往的研究图谱,其次,报告人将从解释性,公平性两个方面举例介绍自己的过往的研究工作。

"AI之夏"学术沙龙系列讲座持续进行中,欢迎关注!

AI之夏 学术沙龙 总.jpg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